2011/12/15 12:00

宇昌資金不明 特偵組扣卷宗清查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宇昌案持續延燒,在檔案解密之後,因為有不合常理的資金流向,也引起特偵組注意,已經前往國發會調閱相關文件要查清楚。當初快速審核投資蔡英文家族的宇昌生技兩億多台幣,到底有沒有涉及圖利不法。

  國家發展基金會掌握上百億資金,要投資誰得經過嚴密審核,偏偏就出現了一個特別的案例。2007年蔡英文家族成立的宇昌生技公司,以專案專簽的方式快速的拿走2億多資金,不管蔡英文再怎麼否認,程序可疑是事實,是快速通關還是把國發會當成提款機,特偵組已經介入調查。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低調再低調,因為調查動作碰上選舉真的太敏感,特偵組的調查一共帶走了南華案、台懋創投案還有宇昌案的相關卷證。要查有沒有圖利,為什麼沒有經過審核。

  而且因為同樣的申請案件,南華申請不過但是跟蔡英文家族有關係的宇昌生技卻一下就拿到錢。拿到資金之後,蔡英文甚至還當過宇昌生技的董事長,不管蔡英文再怎麼避開這個話題,特偵組一查她勢必得出面說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