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總統homestay首站 夜宿模範父親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大選倒數18天,馬總統這週要展開新一波的HOMESTAY行程,第一站他要住的地方,就是嘉義非常有名的模範父親,陳思亮先生的家。陳思亮是中重度聽障者協會的前理事長,長期關心弱勢團體,對於總統要來入住,他說會找時間,和總統聊一聊弱勢團體的問題。

  馬路旁這一棟米黃色的三層樓透天厝,就是馬總統新一波HOMESTAY第一站落腳的地方,這到底是誰的家呢,臉上溫暖的笑容,他是屋主陳思亮先生,他帶我們走進客廳,抬頭就看到牆上掛著兩塊大大的匾額,這是別人為了感謝陳先生的幫忙送他的,接下來這塊金牌和照片更引人注目。

  原來陳思亮先生是93年嘉義市的模範父親,他一對兒女是聽障者,知道身心障礙的家庭有許多辛苦困難,所以他成立了「聲暉協進會」,也就是中重度聽障者協會,專門幫助身障者家庭。

  對於總統要來家裡住,陳思亮先生說,特別準備了身心障礙團體做的好吃麵包,還有嘉義特產砂鍋魚頭,來給總統當宵夜。而平常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馬總統要來了,也讓陳思亮的兒女好期待,準備好多話題,要來跟總統好好聊一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