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58

兄力挺馬連任 蘇治芬:傷心痛苦

廖學賢 薛松乾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蘇治芬是民進黨爭取濁水溪選票的關鍵人物,但現在卻傳出她的親哥哥蘇治灝跳出來反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並且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蘇治灝說這是他反覆沉思後,破釜沉舟的決定,這句話一丟出立刻震撼政壇,蘇治芬以傷心痛苦形容自己的心情,兄妹政治立場分歧也使得雲林的選情備受矚目。

  他是蘇治芬的大哥蘇治灝,在蘇治芬替爸爸蘇東啟出書敘述政治黑牢血淚史的時候,他坐在台下望著妹妹滿是關愛驕傲的眼神,當妹妹蘇治芬因案被羈押的時候,他在人群中聲援營救,一直都在妹妹的背後。

  但這次蘇治灝跳出來寫文章反對蔡英文,說她提不出更高明的兩岸政策,因此要力挺馬英九,這番話蘇治灝說得滿頭大汗,十二度的低溫他緊張到拿手帕不斷擦臉,因為他曾經是民進黨員,他的家族從爸爸、媽媽到妹妹數十年從事黨外運動,妹妹蘇治芬現在更是雲林縣長,掌握民進黨能不能跨過濁水溪的關鍵人物。

  蘇治芬聽到哥哥力挺馬英九的告白,在眾人面前忍不住語帶哽咽,蘇治芬人在台北正為了替民進黨催票而努力,她說哥哥離開家鄉太久希望他能回到爸媽墳前拜一拜想一想,爸爸蘇東啟被關了十五年的黑牢,媽媽蘇洪月嬌在地方政壇奮鬥三十多年,曾交代蘇家三代不能加入國民黨,而蘇治芬也好不容易從國民黨執政的雲林縣中奪得執政權。

  家族勢力被視為是決戰中台灣的關鍵,如今兄妹政治立場分歧,也讓蘇家在這場總統選戰中各走各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