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2:00

百噸木瓜銷大陸 果農開心過好年!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現在正是雲林地區木瓜盛產的季節,今年因為木瓜產量很多,原本農民很擔心價格會暴跌,不過農會和立委許舒博成功將木瓜外銷到大陸市場,今天有一百公噸的木瓜裝箱出貨,讓瓜農鬆一口氣。

  農民載著滿車剛採收的木瓜來到集貨場,這一個顆顆又大又飽滿的木瓜全部要裝箱運到大陸去,看著堆高車,將精心打包的木瓜,送上貨櫃車。準備漂洋過海去,瓜農好開心。

  今年木瓜盛產比往年多了將近兩成,原本好擔心價格滑落,但現在瓜農臉上堆滿笑容。因為木瓜外銷到大陸去,價格實在好得不得了,比市售價高了一兩成。當然品質是精挑細選過的,肉Q又甜又多汁,第一批六萬箱五公噸打頭陣,接下來還有一百公噸要陸續出貨。

  將木瓜成功打到大陸市場的人是立委許舒博,上個月他才幫農民推銷二百公噸柳丁到上海去,這次又幫盛產的木瓜找到外銷活路,忙選舉不光是走基層喊口號,他以實際行動在雲林農業大縣幫農民找到豐收賺大錢的好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