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選前超級週末! 馬蔡宋全台造勢

李宗憲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前最後一個周末,三黨都啟動黃金周末攻防戰,登記1號的蔡英文,採取先固守南部,再北征北二都策略,從屏東出發沿著高雄北上,壓軸放在星期日晚上,台北市民進黨黨部的造勢晚會;2號的馬英九先南下深入民進黨大本營,接著回到台北守住北部都會區選票;至於,3號宋楚瑜則是以重點突破策略,星期六在台南辦造勢晚會,星期天到花蓮充分發揮他東部吸票機的效應。

  下個星期就要投票,黃金周末日三黨全台走透透,啟動黃金周末日攻防戰。1號蔡英文採取固守南台灣、北征的策略,從屏東出發,沿途掃街到高雄參加造勢晚會,之後立刻到台南參加另一場造勢晚會。1月8號,再從台南北上,經過彰化、台中,壓軸在新北市、台北市的造勢晚會,像之前小英在文山區拜票一樣鞏固北部選區,民進黨評估,只要北二都小輸20萬票,就一定會當選,因此,南部固本之後,逐漸揮軍北上。

  而1月4號馬英九深入民進黨票倉,高雄瑞北夜市拜票,兩位綠營立委候選人到場抗議。馬英九不怕就是不怕,就是要深入南台灣,黃金周他先踩民進黨執政的雲林,接著北上彰化,晚上在新北市參加造勢晚會。1月8號立即南下台中,接著回防台北領軍大遊行,然後再南下桃園、台南。由於上次北二都選舉,國民黨在高雄、台南都輸很多,台中只有險勝,因此,重點攻略在先南部,之後立刻回防台北,接著再決戰南台灣。

  這是去年宋楚瑜接受花蓮民眾連署書的畫面,在傳出傅崑萁可能挺馬之後,3號的宋楚瑜採取先南再東部的策略,1月7號在台南市舉辦第一場造勢晚會,1月8號到花蓮。也許,短時間很難看到兩人同台畫面,但宋楚瑜在東台灣的號召力還是不能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