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思思念念2年3個月... 扁家終團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剛剛您看到,陳水扁奔喪還說了一段祭岳母文,這個場合也讓前第一家庭的成員,在相隔兩年三個月後,首次團聚。包括吳淑珍、陳幸妤和陳致中、黃睿靚都到場,連扁媽都抱病出席,而唯一沒有出現的就是陳幸妤的丈夫趙建銘。

  吳淑珍親自為陳水扁遞上衛生紙,擦拭汗水也擦拭眼淚,一張衛生紙不夠,吳淑珍又拿了好幾張,夫妻感情就在這微小動作表露無遺。阿扁與阿珍一人拿起一炷香,從阿扁入獄後,就無法這樣近距離靠近的夫妻,不時淚眼相對,吳淑珍突然悲從中來,哭到肩膀顫抖啜泣,陳水扁感慨沒想到是在靈堂前全家團圓。

  後頭站著兒子陳致中、女兒陳幸妤,媳婦黃睿靖站在最旁邊,陳幸妤也頻頻拭淚,但是她身邊卻少了丈夫趙建銘陪伴,陳幸妤難得受訪,跟外界解釋,不過趙建銘這天也沒有去醫院看診,成了扁家團圓畫面中獨缺的一員。

  時間快到了要離開時,陳水扁彎著身子緊緊擁抱住妻子吳淑珍,吳淑珍的手也緊緊摟住阿扁脖子,兩人哭著在耳邊叮嚀囑咐了五分鐘,吳淑珍跟阿扁說「這樣我會很想你」,接著陳水扁走出靈堂,等在外面的是戴著扁帽的阿扁母親。扁媽因為習俗關係,頭七身為亡者平輩不能到靈堂前,所以一直在靈堂外等待。

  母子可以相見面這一刻,阿扁先是跟媽媽下跪,扁媽不捨的緊緊摟住兒子,哭得老淚縱橫,做為一個母親關心交代的,都是阿扁在獄中要照顧身體。阿扁則是跟媽媽說,兒子不孝不能親自照顧媽媽。母子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講話時間,離情依依,說不完的千言萬語,陳水扁奔喪的一個半小時,家人難得團圓,卻又得立刻分開,心情感慨點滴在心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