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2:00

美瘦肉精牛肉進口? 傾向"雙軌制"

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焦點話題,美國牛肉是否要開放進口引起各界關心,目前傳出國內可能仿效日本的模式,實行雙軌制。也就是說美國進口牛肉容許殘留的瘦肉精,但國內牛肉完全不準。目前衛生署和農委會已經準備開會討論,是否放行美國牛肉。

  美國牛肉要來了嗎,自從馬英九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之後這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衛生署和農委會準備開會討論如何處理。目前台灣可能比照日本,訂定殘留標準,執行雙軌制。依照日本模式就是容許從美國進口日本的牛肉,含有瘦肉精,但是日本本土自己飼養生產的牛肉,不含有瘦肉精。

  而目前國際上對於瘦肉精殘留標準,豬肉、牛肉的脂肪裡面,美國、澳洲等國是50PPB,日本和台灣都是10。而豬肝、牛肝殘留量,美國、加拿大、澳洲幾乎高出台灣5倍,日本和台灣都是40。

  豬腎、牛腎也是美國等國家比較寬鬆,日本、台灣都是90PPB。至於,美國牛肉進口是否擴大到包括絞肉、內臟等品項,由於涉及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目前衛生署還沒有這項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