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總統到國會報告?! 綠委發動連署

劉惠卿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才剛上路,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立刻發起連署提案,要求馬總統到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不過,因為連署的多半是新科立委,總召柯建銘認為成案機會不大,連簽名都沒簽。民進黨新科立委吳秉叡報到的第一天就帶頭提案,要馬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憑的是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第三項,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這項提案包括台聯在內林世嘉許忠信,總共30個人都參與連署。只要求報告不要求詢答,儘管憲法有這條,但是從陳水扁當總統時國民黨立委就提過,始終沒有總統這麼做。范姜泰基:馬總統尊重立法委員職權待立法院做成決議會正式對外回應。

  要總統來報告連署的30人當中超過一半是新上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簽都沒簽,認為總統到立院報告沒詢答就沒意義。新國會上路綠營就出招,占多數的藍營意興闌珊不配合,這提案恐怕是雷聲大雨點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