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8:58

揮別經建會 劉憶如說不哭又落淚

劉惠卿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即將轉任財政部長,今天下午經建會同仁為她舉辦了歡送會,劉憶如致詞的第一句話才說,今天一定不能哭,卻在大家跟她拍照時落下眼淚,接手財長,即將面臨一系列的稅制改革包括富人稅,今晚馬總統將約見她,應該有進一步的指示。

  經建會任內的最後一天,同仁熱情歡送,劉憶如還在提醒自己這件事,可是今天第一件事情,我要提醒自己我今天不能哭,只是話才說完,同仁獻上一大把花,湧上前去要拍大合照,劉憶如立刻轉過身去摀著臉擦眼角的淚,有人趕快遞上面紙,有人上前來個擁抱,別哭吧。

  告別經建會轉戰財政部,第一件事稅制改革,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咱們的馬英九都曾贊同課徵富人稅,劉憶如自己也說,對天上掉下來的財富該多課點稅,只是該怎課才算合理兩難啊,稅是分配的問題,但也不能陷入父子騎驢的狀態。

  此刻才剛和經建會說掰掰,幾個小時後,馬總統立刻要約見,任內不開徵證所稅,證交稅也不會調升,一連串的稅賦改革,這責任才正要挑上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