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立院大門"4年一開" 摩擦聲像慘叫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二月一號新國會上任,立法院提早準備迎接國會新成員,排隊拍照要演練,甚至連四年才開一次的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再度開啟,只是真的太久沒開,零件生鏽,發出吵雜金屬摩擦聲音,光聽就好像在慘叫,還出現兩邊開門不同歩的尷尬狀況。

  立法院大門電動開關一按,大門開始慘叫,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四年沒開了,這回迎接新上任立委再開一次,不僅金屬滾輪生鏽,還出現"頓爹"兩邊不同步,聲音實在太吵啦,駐衛警趕緊找工程人員上點油潤滑潤滑,二月一號報到當天可不能出差錯,立法院助理迎接新科立委,立院提前兩天趕工排練,議場前大合照院長坐哪、委員怎麼站,高矮順序可不能出差錯,報到流程緊鑼密鼓,公佈欄也貼出新立委大頭照,提醒駐衛警別再不認識啦。

  新科立委徐欣瑩也到老前輩洪秀柱辦公室,討教討教辦公室怎麼裝潢,原來洪秀柱參選立院副院長,沒意外就要搬到12樓,不過他八連任的福地洞天,偏偏對手陣營林佳龍抽中了,還有更巧的綠營立委郭玟成,因為陳致中搶票、綠營鬩牆中箭落馬,對手林國正硬是抽中郭玟成辦公室,這下尷尬了,趕緊找徐欣瑩對調、自願搬到地下室,還有立委找風水師安排辦公室方位。

  第八屆立委還沒走馬上任,立法院已經很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