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18:58

"日子歹過" 綠營520前夕嗆馬遊行

連珮貝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就職前夕,民進黨發動「總統踹共」大遊行,下午三點兵分三路,從松山菸廠、台大、萬華火車站出發,分別由代理黨主席陳菊、前黨主席蔡英文和姚嘉文等人領軍,最後在北平東路大會師,儘管下著大雨,但根據警政署統計,還是有三萬八千人走上街頭。

  高舉抗議字牌,比出下台手勢,大聲表達不滿,這次綠營嗆馬大遊行,集結全台民眾上街頭,但在出發前,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也穿上紫色雨衣,大雨中陪著大家,風雨再大,也澆不熄綠營嗆馬的決心,另一邊,蔡英文也帶領遊行隊伍,要把不滿告訴馬英九。

  選前選後差很多四個月施政人民痛苦要表達不滿,這次綠營嗆馬遊行,總共分成三大隊,第一大隊由陳菊帶領,從松山菸廠出發,叫做要生存大隊,第二大隊則由蔡英文領頭,從台灣大學出發,稱為要公平大隊,第三要安全大隊,姚嘉文帶領,從萬華火車站集合,三大隊遊行終點,是北平東路要舉辦大會師,根據警政署統計,總共來了38000人,可以看到遊行的隊伍,把整條馬路擠得滿滿都是人,不過整場遊行下來,沒有發生激烈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