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2:00

人為疏失! 水利處長黃治峰下台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大雨,造成台北市文山區等多個區域嚴重積水,交通癱瘓,經過調查,原來是萬芳抽水站的人為疏失,除了將張姓技工解僱處分,水利處長黃治峰也被調離主管職務。

  淹水的台北市萬芳路和木柵路口,路面還在進行整修,另一頭也在搶修當中,因為前一天就在這個路口,連夜豪雨讓這裡積水成災。民眾忙著清理家具物品,水淹進來,所有東西幾乎通通泡湯。水退了,地上的泥濘卻很難清理,讓民眾抱怨連連。

  會這麼嚴重,居民說罪魁禍首是文山區的萬芳抽水站操作錯誤,事發當天,一位居民發現閘門沒開,水位越來越高,趕緊跑到抽水站敲門通知,卻遭到這樣的回應。抽水站人員沒有及時處理,水量來不及排出,全部淹進來。

  台北市工務局調查發現,當時抽水站的張姓技工,在進行重力排水時,卻操作錯誤,讓兩道閘門都關閉。由於當時值班的張姓技工,今年3月才由別的抽水站調過來,所以並不熟悉這種一開一關的抽水站壓力箱涵操作,造成抽水站附近路面下的涵管,承受壓力過大而爆裂,才會造成嚴重災情。

  台北市政府也在前一晚宣布,解雇張姓技工,而水利處長黃治峰,因為督導不周,調離主管職位,目前修復工程還在施工中,預計最快兩天就能修復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