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8:58

萬芳抽水站失職 文山區變水鄉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山區昨天嚴重積水交通癱瘓,經過調查,原來是萬芳抽水站員工的人為疏失,市府馬上懲處相關人員,市長郝龍斌前往視察時,當地居民當面向市長抱怨。

  淹水的台北市萬芳路和木柵路口仍在進行整修,前一天就在這個路口,連夜豪雨讓這裡積水成災。居民說罪魁禍首就是文山區的萬芳抽水站操作錯誤,原本這裡的兩個水閘門,低的動力閘門,是怕河水高漲本來就要關起來,不過高的這個壓力閘門,應該是要打開。抽水站員工卻把兩個通通關起來,導致壓力閘門後方箱涵裡面要排出的山區雨水排不出來,水越來越多,最後導致箱涵破裂,上方馬路也爆開,才會淹水。居

  民抱怨說當時要求抽水站人員要開壓力閘門,卻被拒絕,市府也快速對失職人員做出懲處,包括水利處長黃治峯督導不周,調離主管職位,當天操作錯誤,張姓技工則被解雇。受損的木柵路,最快十四號上午可以通車,萬芳路最快要到星期五才能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