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06:00

疑隱匿賄款 林益世母20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有了大進展,昨天下午兩點,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主動拿著1800萬交給特偵組,經過偵訊後,晚間沈若蘭改列被告以兩百萬交保,但令人驚訝的是,繳交的1800萬,是從高雄老家附近池塘撈出來的,1號特偵組搜索時,擔心收賄敗露,竟然用塑膠袋包裹,丟入附近池塘,此舉也讓沈若蘭涉及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物罪,最高可處七年刑期。

  經過八小時的訊問,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從特偵組走出來,面對兒子身陷貪污案,從頭到尾頭都低著不敢面對大眾。下午拖著的黑色行李箱,原來裡面放著的,都是林益世的不法所得,金額高達1800萬。特別的是,為了躲避1號檢調搜索,竟然把原本放在家中神桌的巨額,裝進黑色塑膠袋,丟入家中附近池塘,眼看檢調陸續在林益世母親人頭帳戶,搜出台幣、美金,沈若蘭乾脆主動前往特偵組。

  雖然沈若蘭應訊表示,不清楚錢的來源,但仍被特偵組以洗錢罪、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產罪等,改列被告以兩百萬交保候傳。接下來,不排除約談林益世父親林仙保,等在特偵組的民眾聲聲辱罵,昔日以兒子林益世為榮,今日卻因為兒子涉弊案,面對外界眼光只能低頭快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