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林母1800萬點清了! 再追鈔票年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污案最新進展,林益世母親沈若蘭,藏在水塘裡的1800萬元贓款,檢方已經清點完畢,數目沒落差,但接下來檢方還要追查這些鈔票的製造年份和來源,要和林益世口供做進一步的比對。檢方忙著清點鈔票的同時,抗議民眾聚集在特偵組外,燒假美鈔抗議,被警方當場阻止。

  拿著假美鈔拎著金爐,抗議的民眾來到特偵組門口,激烈上演行動劇。小金爐上寫著益世焚化爐014號,諷刺林益世索賄案,還激動的拿起假美鈔當街焚燒,當街點火觸法,立刻就被員警攔了下來,沒辦法演行動劇,換個方式,在門口大喊加油,特偵組真的是熬夜趕工,沈若蘭拖著行李廂帶來1800萬的泡水鈔,用防潮包除濕,還開空調,甚至用吹風機一張一張烘乾,多重管道齊下,七天之內鈔票全乾,出來數字大部分都是對的,沈若蘭的律師也來協助檢方清點鈔票。

  但檢方調查的除了1800萬不多不少,也發現這些台幣有連號也有不連號。連號的部份就可能是收賄的大筆款項,如果沒有連號的鈔票,不排除是沈若蘭為了救兒子臨時湊出來的,再來還要請台灣銀行幫忙調查這些錢流通的年份,是不是和林益世索賄的時間有出入。除此之外,沈若蘭家裡的金爐到底燒了多少美金,還有保險箱搜出的2700萬鈔票和珠寶,價值有多少也要確定估算。林益世絕口不提錢還要拿來賄賂誰,特偵組得從錢找蛛絲馬跡來追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