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2:00

上不了高速公路! 重機騎士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在去年立院三讀通過,大型重型機車有條件開放上國道,不過,事隔將近一年,交通部宣布,因為社會各界對重機上國道多持反對意見,所以重機仍無法行駛高速公路,今天兩百台重機,串聯抗議行,要求交通部儘速放行。

  從北中南集結而來的,兩百輛重型機車同時從高雄出發,轟隆隆的引擎聲,吸引路人目光。各式各樣的重型機車,外型酷炫,不過重機騎士心裡可是悶透了,因為重機遲遲不能上國道。

  這位長髮女騎士是女老師,說其實大多數重機騎士,騎車很守交通規則,也希望汽車駕駛能對重機友善一點,不要看到重機在快車道就按喇叭逼車,這回北中南重型機車打算要從高雄騎到屏東潮州。沿路訴求的就是,希望重機上國道的心願能早日達成。

  因為原本好不容易等到立法院三讀通過,550CC以上重機開放上國道,沒想到交通部卻因為做民調發現,只有42%民眾贊成重機上國道,而將開放重機上國道政策喊卡,讓重機車主只能再苦等。交通部說,如果地方政府支持,加上民調支持度過半,交通部會重新再評估紅牌重機行駛國道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