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14人保釣被捕 最快今天遣返

王皓 報導

  14名的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台,被日方逮捕,不過最快在今天就會被遣返,外界認為,日本政府希望能盡快平息爭議,就連美國方面,也表示希望以和平的手段,來解決問題。不過,包括大陸跟香港,民間的反日情緒高漲,還有民眾舉行示威活動。

  對於日本緊緊抓著釣魚台主權不放,甚至將成功登島的保釣人士抓回沖繩,從北京、上海到香港,到處都有憤慨的民眾,在日本大使館或是領事館外頭示威。除了民間的怒吼,兩岸四地官方也各自發揮外交手段,要求日本趕快釋放保釣人士,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就多次向日本提出嚴正抗議,我國總統馬英九,香港和澳門當局也相繼發聲,敦促日方馬上放人。

  至於和日本簽有安保條約的美國,官方反應也成了媒體關注焦點,只是國務院強調不會選邊站,對於這次登島事件算不算挑釁,美方也說的很模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只是日本當然不會對釣魚台放手,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甚至鼓吹日相野田彥,趕快也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這個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無人島,依舊會是搶奪的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