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8:58

爭取獨島主權 南韓歌手號召長泳

張政慧 報導

  為了爭奪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南韓總統李明博打算在獨島上立碑,連南韓歌手金長勳都發動大學生以接力長泳的方式,游到獨島,宣示主權;反觀台灣,面對釣魚台主權爭議,今天(14日)原本要出發前往釣魚台的民間保釣船,卻因為掛上國旗,讓船主備感壓力,不肯開船出海,最後整個行動只能放棄。

  為了爭奪獨島主權,南韓歌手金長勳號召40名大學生,以連續55小時接力長泳的方式游到獨島,準備在8月16號登島,宣示主權,慶祝南韓光復節。南韓總統李明博更是透露他要在獨島上立一個「守護獨島碑」,計劃在同一天舉行揭幕儀式。這一連串的大動作,顯示南韓政府及民間在獨島主權上的態度非常堅定、一致。

  不過看看台灣,台灣的中華保釣協會原本計劃從宜蘭出海,跟香港保釣船會合。物資都已經搬上船,保釣人士將國旗和宣示釣魚台主權的旗幟掛上漁船。沒想到這個舉動引爆船長火氣,保釣人士雖然立刻把旗子撤下,但破壞原本要低調出海的計劃,加上大批媒體圍觀,漁船船長怎麼樣都不肯開船。這讓保釣人士很痛心,責怪政府打壓。也因為船長和保釣人士無法達成共識,只能讓這次台灣民間的保釣行動胎死腹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