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8:58

保釣爭議暫落幕 14人分海空返港

爭議沒結束! 釣魚台主權還有得吵張樂 報導

  香港保釣人士獲釋了。傍晚,日本境管單位把這次保釣運動中、五名保釣人士和兩名記者送上飛機,直飛香港機場。另外保釣船船長等七人將把保釣船啟豐二號開回香港。人、船平安釋回,整個保釣事件終告落幕。

  台北時間17號下午5點多,保釣運動中,五名保釣人士和兩名媒體記者獲釋、搭機回香港了。由於保釣行動中,無人受傷,日本巡邏船也無明顯受損,日本無法以妨礙公務罪和損壞器物罪,對十四人追究刑事責任。因此稍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證實,日本將以非法入境罪名強制遣返十四名保釣人士。其中保釣船船長等七人要把船開回香港,至於五名保釣人士和兩位記者則搭飛機直飛回香港。

  消息傳出後,香港媒體緊迫盯人在機場、在飛機上守候。但看到的是,五名保釣人士穿的是翠綠色的褲子、白色上衣。而這種服裝是日本罪犯穿的囚衣。換句說話,日本政府以罪犯的名義將他們強制遣返。相較之下,兩名記者蔣曉峰和梁培錦則穿著自己的衣服,而不是囚衣。因此就行動而言,登上釣魚台是香港保釣人士以行動證明釣魚台不是日本的,但是一套套囚衣和強制遣返的處分,是日本以國內法的方式,來證明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因此這次保釣行動,日本可能丟了面子,但裡子還沒放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