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飛彈操演 靶機失事炸破馬路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屏東縣

  國軍年度操演,九鵬基地飛彈精準射擊,上午正式登場。軍方排除去年脫靶的榭樹飛彈以及麻雀飛彈,提高命中率,但偏偏狀況不斷,天弓二型飛彈不明因素,取消實彈發射,改用電腦模擬,連雄風二型飛彈,也因為漁船闖進靶區,臨時取消射擊,甚至射擊用的靶機,也摔在台東馬路上。

  鷹式飛彈拖著長長尾煙衝向天際,準確命中目標,這是今天最清楚的一幕,因為其他飛彈很不給面子。天弓二型飛彈架靜悄悄,第一枚飛彈就給軍方出狀況,實彈射擊變成電腦模擬,全場記者都傻了,空軍趕緊解釋附近有美軍船艦出沒,演習還得小心別打到友軍,偏偏飛在空中的靶機也出狀況,直接摔在台東大街上,軍方趕緊派人收拾善後,幸好沒人受傷。

  不過狀況可不只這些,海軍射擊靶船一旁小漁船來湊熱鬧,嚇的軍方緊急停止射擊。雄風二型、天劍一型飛彈也出狀況,第一枚發射落空,趕緊補打一枚,甚至有沒有打中,軍方自己也一頭霧水。

  軍方今年操演把去年脫靶的榭樹飛彈以及陸射麻雀排除,依舊狀況不斷,26發飛彈命中率9成2,年度實彈鑑測亂了套,軍方可得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