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2:00

硬搶釣魚台 日巡邏船撞我漁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政府之外,民間的護漁活動一直都有,不過日本派出保安廳的巡邏船,在釣魚台的周邊巡視,只要發現,有我方、或大陸的漁船接近,就會立刻來驅離,而且態度很強硬,都是開著巡邏船,直接撞毀對方的漁船。

  日本保安廳巡邏船,一發現有外籍漁船入侵,立刻上前進行驅離,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對著大陸漁船廣播,船員們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但巡邏船越開越靠近,船上人員火氣很大,甚至直接用日文對著漁船大喊。看見漁船沒有立即離開,巡邏船直接撞上去,只見漁船被撞得冒起陣陣黑煙,巡邏船才漸漸離去,而這樣的場景,竟經常發生。

  我國漁民掛上白布條,要向日本抗議,只要一到釣魚台海域,就立即遭到日方驅逐甚至撞毀,而民國94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曾和軍方,搭乘軍艦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方看上釣魚台的魚場豐富,粗暴搶奪,還計畫買下釣魚台,主權之爭的緊張氣氛,在兩岸和日本之間,逐漸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