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筆跡會說話! 恐嚇信嫌犯賴不掉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掌握關鍵證據,科學辦案,得要靠鑑識人員細心。五年前,陳水扁、蔡英文、陳幸妤等人,陸續收到恐嚇信,威脅人身安全。將近100封恐嚇信,花了一年的時間比對,發現恐嚇政治人物的筆跡,跟其他勒索日商信件是同一個人寫的,警察循線逮到人,嫌犯還不相信有證據,拼命狡辯,今天的頭條解碼。

  大喊無辜,但一轉頭臉上帶著詭異的微笑,寄恐嚇信被抓,嫌犯還想狡辯,但事實上,科學辦案,已經有了完整答案,五年前,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先收到一封信,說要追殺陳致中陳幸妤趙建銘,沒多久,蔡英文也收到,信封裡還裝了子彈,記者李若慈,連續一年,將近100封恐嚇信,筆跡都一樣。

  看起來像小學生的字體,得先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寫下的,陳水扁的扁,最上面一劃,恐嚇犯都寫成ㄣ的形狀,腳中間應該是"谷",但恐嚇犯都寫成"去",確定是同一個人寫的,再從內容找破綻,帳戶是別人的,但已經足以讓警察縮小範圍,抓到嫌犯,被抓他始終喊冤,但證據會說話,做邊是平常的字跡,右邊是他寫出來的恐嚇信,勞工局的局,還有郵局的局,嫌犯都多了一撇,錯字讓案件連結成了鐵証,這特徵就能成為破案關鍵,一筆一劃寫下來都有痕跡,絕對不要以為不會被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