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巨蛋=大粒卵?! 陳菊搞笑祭天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巨蛋的台語該怎麼唸?高雄市長陳菊13號在高雄巨蛋,為高雄戲獅甲的陣頭大會開場,唸到祈禱文中的巨蛋2個字時,她直覺的直接唸做「大粒卵」,不但全場觀眾笑成一團,市長自己也拼命憋笑,原本莊嚴嚴肅的祭天儀式,瞬間變的好歡樂,而早在高雄捷運紅線通車之前,高雄巨蛋的台語發音,就曾經引發話題,要怎麼唸,台語老師說,聽得懂就好。

  原本嚴肅的祭天儀式,就在高雄市長陳菊念到巨蛋這兩個字時,點中了觀眾的笑穴,這一句大粒卵,巨蛋變成了大顆的蛋,不僅觀眾哄堂大笑,陳菊自己也拼命憋住笑,第一次笑場NG,陳菊再接再厲,沉默好幾秒鐘,陳菊左看右看,沒人可以救他,又怕再度笑場,乾脆直接跳過巨蛋兩個字。

  不過祭天儀式爆笑連連,可不是市長刻意搞笑,原來陳菊從三年前,戲獅甲活動舉辦時,文化局就希望以大粒卵這樣通俗有趣的發音,讓觀眾印象深刻陳菊配音廣告就是這麼說的,而早在高捷紅線通車之前,高雄巨蛋的台語發音,就曾經引發話題,高捷的到站廣播乾脆全部採用國語發音,而市長習以為常的大粒卵發音,出現在莊嚴肅穆的祭天場面,意外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