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8:58

釣島外海對峙!陸日艦艇僅距200米

綜合報導

  日中兩國為了爭奪釣魚台主權,雙方關係緊繃,大陸海監船在附近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也緊緊相隨,雙方一度相距只有兩百公尺,儘管互不相讓,但一艘大陸貨船在琉球外海起火發生船難,還好靠著日本海上保安廳伸出援手,64名船員全部平安脫困。

  有一艘大陸貨船的船頭冒出濃煙直竄高空,火勢相當猛烈,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艘貨船在行經琉球本島東南方,大約150公里的海域時,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蔓延快速,船長宣佈棄船求救,日方趕到現場,及時救起64名船員。不過人道救援是一回事,但主權爭議寸步不讓。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四艘海監船連續第二天在釣魚台海域巡航,不但全程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監視,雙方船隻還緊緊相隨,一度距離只有兩百公尺。

  眼看日中關係日益緊繃,美國政府派遣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多位前政府官員,前往東京跟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希望雙方透過對話協商,讓釣魚台爭議降溫,不要引發更大的摩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