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06:00

含乳礦物鹽 陸"寶寶奶酪"下架

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乳品業者上海光明乳業的「寶寶奶酪」乳酪傳出含有不應添加的乳礦物鹽,這一種添加物對嬰幼兒的傷害還不得而知,但大陸官方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問題商品。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大事,帶您來關心。

  大陸知名乳品業者上海光明乳業的「寶寶奶酪」乳酪,傳出含有禁止在嬰幼兒食品中添加的乳礦物鹽,上海市工商局已經通知各大賣場並要求商品下架,目前還不知道乳礦物鹽對嬰幼兒的影響,這已經不是光明乳業第一次出包,2008年時大陸乳品爆發三聚氰胺事件,光明乳業遭受重創。今年光明乳業又出現多起問題商品事件,這一次再爆發食品安全疑慮,恐怕再次重創企業信譽。

  大陸反日風潮延燒,民眾發起抵制日貨行動還砸毀許多日系商店,包括許多日系汽車大廠的展銷中心,逼得日系車大廠如本田和豐田汽車只能暫時關閉廠房或停止部分運作,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沒有復工的打算,根據估計,這次反日示威日系三大車廠在中國銷售的傷害將大於去年的311強震。

  2012年東京電玩展登場,今年集結超過200家廠商展示最新的商品和遊戲,其中又以一款以腦電波驅動的貓耳朵裝飾最為吸睛,不但有貓耳朵還有尾巴可以根據配戴者的心情搖擺或是轉動,甚至還可以把心情上傳到社群網站跟親朋好友分享。另外如果想知道約會對象跟自己到底來不來電,還有一款iPad專用程式可以偵測雙方的腦波,告訴你兩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到底如何。東京電玩展將持續四天,預計吸引超過20萬人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