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8:58

釣魚台之爭! 日艦衝撞保釣船

王皓 報導

  釣魚台之爭,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逮捕的兩名媒體記者,隨同保釣人士回到了香港。從記者拍下的影片中,紀錄了這次保釣船啟豐二號遭到日本艦艇攻擊、衝撞的驚險實況。

  隨著啟豐二號越來越靠近釣魚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九艘船艦也越逼越近,先是以水砲不斷沖射啟豐二號,發現啟豐二號不為所動之後,日艦再度步步進逼,兩艘船的船舷幾乎就要撞在一起,而這位勇敢的保釣人士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T恤,跨到了欄杆外面,對準日艦丟出各種雜物作為反擊。

  啟豐二號船長毫無畏懼,繼續乘風破浪前進,眼看釣魚台近在眼前,保釣人士的情緒也激動到了極點。然而前方島上已經有幾十名日本警察等著,後面又有海保廳的追兵,七名保釣人士於是穿上救生衣,噗通跳進水裡,往釣魚台游去。勇士們成功登島,在礁石上穩穩插下中華民國國旗,接著就被日本警察一擁而上逮捕。

  眼見沒能阻止登島,兩艘海保廳船艦憤而從左右包夾,把啟豐二號的船頭都夾得變形了;接著海保廳人員直接從巡邏艇跳到了啟豐二號甲板上,保釣人士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通通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