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8:58

抗告駁回! 林益世維持交保處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涉貪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以五千萬元交保候傳,不過每天晚上,都得到轄區派出所報到,但是檢方不服,提出抗告,北院法官下午做出裁定,駁回抗告,林益世維持原交保處分。

  牽著太太彭愛佳的手,林益世要到派出所簽到,愛妻相隨,不理會大批媒體,兩人進到所內,向員警點點頭簽個到,證明自己沒有逃亡。三分鐘不到,兩人就離開,不發一語,因為才剛重金交保,五千萬,太太四處籌錢,好不容易自由,檢方又提準抗告,北院花了一整個晚上時間閱卷,終於做出裁定,駁回檢方抗告。

  法官認為,檢方沒有提出新事證,也沒具體指出不羈押林益世,就沒辦法繼續審理,因此維持原處分,檢方也不得再抗告。只是傳出,北院為防止林益世落跑,有意讓他戴上電子腳鐐,可定點監控,只要一離開特定範圍,監控的人立刻得知。只是這個腳鐐,過去都是性侵假釋犯在使用,法官若是裁定,交保得附加監控條件,林益世恐怕會成為,不是性侵被告,卻戴電子腳鐐的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