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2:00

台鐵官員涉收賄 連副局長也在內!

邱韻如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爆發重大弊案,台鐵副局長鐘朝雄在內,多名高層人員,疑似利用無障礙設施等工程,為特定廠商護航,還接受酒店性招待。檢調兵分31路搜索,約談19人,鍾朝雄才上任24天,恐怕會成為任期最短副局長。

  一個個台鐵官員,被調查員移送地檢複訊,不僅收受廠商賄賂,更上酒店接受廠商性招待。不發一語,但收賄證據,檢調全都錄,長期跟監,發現台鐵官員,連副局長鍾朝雄也在其中,接受廠商招待,時常到台北市中山區酒店消費。另外台鐵九名官員,一星期上酒店三次,每次消費都簽帳留下名字,讓廠商付錢,也成為收賄證據,初步估計,光是上酒店的錢,就高達300萬。

  檢調調查,就是這個全台各車站,幾乎都在施工的空橋工程,是讓身障旅客,來去自如的無障礙設施,但鍾朝雄卻涉嫌在任總工程司時,利用職務之便,將黑手伸進工程發包,除了替廠商低價搶標,還以各種名目變更設計,藉此追加預算,收受回扣。台鐵官員集體涉入弊案,不止台鐵內部驚訝,也讓公務員貪污,再添一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