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06:00

壹傳媒交易完成 2新買家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壹傳媒集團出售交易案,今天凌晨終於訂案簽約。買家除先前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中時集團主席蔡衍明,新出現兩位買家,分別是龍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世聰、台灣產物保險董事長李泰宏2位買家。

  壹傳媒交易案,到底是誰咬到蘋果,今天凌晨答案階曉,除之前中信金的辜仲諒,還有台塑王文淵,中時蔡衍明之外,另外兩位新買家曝光了。4年前殯葬業龍頭龍巖,辦尾牙一個國小體育館,就能塞滿員工,未來辦尾牙可能更熱鬧了。龍巖董事長李世聰,投資台灣壹傳媒平面與電子各佔14%股權,不過龍巖表示可能是董事長私底下的交易行為,純屬個人投資,不介入經營。

  另外新買家,還有台灣產物保險董事長李泰宏,擁有32%壹電視的股權。不過壹傳媒部份員工,在鋒面來襲的低溫下,穿上黑T恤,在大樓中庭表達抗議,表示買主買不走他們的靈魂。怕有媒體壟斷之嫌,原本要買壹電視的旺旺中時董事長蔡衍明,後來只擁有平面媒體,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等股權,會不會影響台灣媒體重新洗牌,有待時間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