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2:00

立院處女秀 駐美代表金溥聰緊張

吳意萱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新上任的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因為金溥聰就職還不到1個月,就到立法院報告,朝野立委都提早2個小時到現場登記發言。只是面對媒體大陣仗,金溥聰顯得有點緊張,還被立委蕭美琴要求用英文詢答。

  駐美代表金溥聰,新官上任才3周,還沒拿出三把火,就被立委要求回國會報告,但金溥聰的立法院備詢處女秀,上台略顯緊張,不但走錯發言台,一開始報告還狂吃螺絲,中文報告不夠,還有英文考驗。立委還出動美國政要照片,來個隨堂測驗,金溥聰通通答對。

  金小刀詢答,朝野立委都很捧場,近50名立委登記質詢,而且寸步不離,但金溥聰針對台美關係未來展望的口頭報告,說台美關係30年最好,看來是不太討好。自認不委屈的金溥聰,各種話題都要接招,對於頭等艙和就職爭議,也不願多談。不過美國的歐巴馬政府新成員上任,是打好關係的重要時機,金溥聰這時候回台報告,有沒有這個必要,朝野立委又是不同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