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8:58

績效獎金被大砍! 國營工會要上街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總預算協商挑燈夜戰,大刀一揮。爭議多時的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拍板定案政院版本,另外,財團法人全面取消績效獎金,國營事業年終獎金上限腰斬,只剩下1.2個月,國庫至少省28億,已經領年終的國營事業,還得要如數繳回,台電中油工會大反彈,揚言農曆年前要上街抗議。

  舉牌抗議,包括石油工會鐵路工會台銀工會,四大國營機構跟財團法人,大罵立法委員,因為前一天,他們的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全都被刪光光,立委管碧玲年終慰問金,這刀下去,肥貓減肥了,財團法人取消績效獎金,國營事業年終原本2.6個月上限,也被腰斬,再補刀,上限剩下1.2個月,101年年度開始,也規定國營事業要有盈餘,才能發績效獎金,上限也是1.2個月,連首長特別費也一樣,少了4分之1。

  立院端出這盤瘦肉,又澀又難吃,還有工會代表氣到口不擇言,他們還揚言要上街頭抗議,經濟部長說會幫忙安撫,但是臉比苦瓜還苦,藍綠立委全都關公上身,唰唰唰錢砍完,都沒有爭議,這樣大砍,是要當慣例還是正式法制化,接下來藍綠還要繼續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