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還我薪水! 華隆人激烈抗爭94天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華隆工會,持續升高抗爭衝突,昨天有人鑽進大貨車底下,抱住車輪胎,以肉身擋貨車出貨,三名員警衝上去,連拖帶拉,將人拉出來,抗爭持續三個多月,員工團結,用繩子綑綁彼此,衝撞時也是合力喊1.2.3,但昨天造成兩人受傷,一人昏倒,逼得縣長劉政鴻,親自北上找華隆總經理進行協商。

  華隆人的抗爭上演激烈手段,抗議員工鑽進車底抱住輪胎,以肉身阻擋大貨車出貨,三名員警合力拖人,連拖帶拉把人拖出車輪下,警民爆發好幾波衝突,華隆人齊心,用繩索綁住彼此脖子,誰也不要被分開,就連衝撞員警人牆,也不孤軍奮戰,推擠之中,不忘互相提醒小心安全。

  這場長達三個多月的抗爭,衝突不斷升高,連苗栗縣長劉政鴻都被捲入,爆出炒作華隆土地,賺取上百億暴利,劉政鴻不想多談,只想儘快協調勞資雙方,避免事情越演越烈,他找華隆總經理,追討三百七十二名華隆人,被積欠的薪水,華隆總經理,華隆人提出1億9千5百萬和解數目,希望資方拿出良心,但雙方協商始終無法取得共識,看來這場激烈抗爭,恐怕將無限期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