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8:58

涉貪案開庭 林益世十指扣"愛"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一大早林益世就牽著妻子彭愛佳,兩人十指緊扣出庭應訊,院方首次在庭上勘驗錄音檔,出面爆料的陳啟祥也第一次出庭,總共九片光碟,竟然發現疑似經過剪接,而且發現有60個和原本不同的地方,案情出現重大變化。

  林益世緊牽著妻子彭愛佳,兩人面露微笑,卻還是掩飾不住緊張的情緒,因為這是涉貪案爆發後,林益世和爆料人陳啟祥,第一次在法庭上面對面。林益世委任律師,質疑這關鍵錄音帶經過後製剪接,院方在庭上首度勘驗九片錄音光碟,發現錄音帶的確疑似經過剪接合成。

  原本陳啟祥拿著錄音帶以為鐵證如山,現在卻出現疑點,這句3.3.23被陳啟祥解讀,是林益世要求索賄的金額,但經過比對原版錄音檔,發現這根本就是陳啟祥自己在說明,這8300萬怎麼來的。

  被陳啟祥拿來刻意放大的,還有這一句話,這段話聽起來很像林益世在炫耀官威,但聽過前後段原版錄音檔,發現這其實是陳啟祥在詢問林益世,做秘書長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林益世委任律師指出,陳啟祥曾經找過興華錄音室的老闆,前後總共四次,林益世涉貪,被依四項罪名起訴,但如今錄音帶證物竟然是變造剪接過了,也將讓整起案情的判決,出現新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