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8:58

索賄錄音多次提及 首約談管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貪汙案的最新進展,下午約談了中聯資總經理管新灣,特偵組針對錄音帶當中,林益世多次提到管新灣的名字仔細訊問,偵訊結束之後,管新灣還是以證人身分被請回,整個案子辦到現在,案情似乎陷入膠著,特偵組也祭出測謊,發現林益世對共犯疑似還是有所隱瞞,另一方面,妻子彭愛佳似乎擔心先生的案子,下午特地到行天宮拜拜。

  脂粉未施,一臉素顏,彭愛佳在弟弟陪同下,出現在行天宮拜拜,似乎要神明保佑林益世收賄案件能夠脫身,這一頭求神拜佛。另一邊特偵組開始打心理戰,先跟彭愛佳還有林益世分別提出檢舉條件,鼓勵窩裡反,再請來測謊專家對陳啟祥、林益世測謊,30個問題試圖要突破林益世心防。陳啟祥接受測謊反應全都正常,林益世回答問題的時候就沒那麼自在。

  測謊專家先問林益世,你有沒有收下陳啟祥給的錢?這些已經確定答案的問題,機器判讀出來林益世心跳呼吸正常,排除說謊可能。但接下來檢方再繼續追問,你一人獨吞6300萬元?還有你收到陳啟祥的錢之後,有沒有分給其他人?以及燒掉的美鈔總金額是多少,接連三個問題,林益世面有難色,不只呼吸、心跳甚至脈搏,都有明顯強烈的波動,檢方認為說謊可能性高,但還有誰拿錢,共犯身份林益世通通守口如瓶,案情陷入膠著,檢方因此傳喚錄音帶裡多次出現的名字,中聯資總經理管新灣,強調自己是證人,但林益世開口閉口稱他管仔,似乎很熟識,是不是藉此對合約施壓,管新灣也得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