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2:00

學界又爆貪! 教授"賣文憑"A補助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杏壇醜聞,台南私立首府大學前助理教授葉義章和興國管理學院的5名老師勾結,利用弱勢、原住民、軍公教遺族學生可獲教育局補助,在外成立了「教育推廣班」向學生號稱,每學期繳六千,可自由選課,修過時數就可取得學士文憑,另一方面卻掌握學校教務系統,將這些學生偷偷登錄成在籍生向教育部申請補助,4年多來獲利一千多萬。

  這厚厚一大本,成果發表書,來自於台南首府大學與興國管理學院的教育推廣班,裡頭課程表、進度表、甚至評分標準,都寫得清清楚楚,甚至連老師上課照片都有,看起來很像個樣子,但檢調卻查出,這根本是拿來騙人的東西,原來首府大學前助理教授葉義章,像具有弱勢、原住民、軍公教遺族,等身份的學生招生,說不用考試,只要一學期繳6000元,修滿時數就可獲得學士文憑。

  另一方面,葉義章和其他老師勾結,偷偷登錄學校教務系統,把這些推廣教育班學生,通通變成正式的在籍大學生,向教育部申請補助金,4年多來獲利1千多萬,學校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而據調查,目前大概有400名學生,以這種方式被騙,更有30幾個人已經拿到學士文憑,他們有人根本沒上過課,靠花錢就買到了,現在也有可能因為偽造文書,面臨學籍被撤銷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