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2:00

經長換人做! 華航董座張家祝接任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內閣換血,被立委多次點名撤換經濟部長施顏祥,以及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確定下臺,新任經濟部長,由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任,政務委員管中閔,則是兼任經建會主委。

  被立委多次點名撤換的財經內閣首長,經濟部長施顏祥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確定下臺,內閣改組昨天敲定正式名單,經濟部長由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任,政務委員管中閔兼任經建會主委,財經內閣最新名單出爐,經濟部長的名字換成現任華航董事長張家祝,內定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肯定張家祝的表現,但是對於外界質疑張家祝交通部門的背景,擔任經濟部長,是否勝任?施顏祥肯定,張家祝本人卻很低調。

  名單異動的還有經建會主委,名字不再是尹啟銘,而是現任政務委員管中閔,尹啟銘表示問心無愧,自認做到最好,只可惜還是不夠好,江宜樺選定的管中閔,背景是美國加州大學經濟學博士,臺大經濟系教授,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所長,財經學養豐厚,接任新主委一職,管中閔說,上任後會優先推動自由貿易示範區,拿出效率,大家也都等著看,這批新內閣究竟是不是,有感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