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06:00

山西80車連環撞 造成4死24傷

林佳蓉 報導

  大陸的春運,也進入高峰。各地民眾 趕回家過年,交通事故也頻傳。最新的一起,發生在山西,有八十多輛車子, 連環追撞,造成 四人死亡、24人受傷。光是這四五天,大陸就發生至少十起車禍意外,累積死亡人數超過六十人。

  這個連環追撞事故的現場,是山西省運城市的一條高速公路,超過80輛車追撞,車頭撞壞車身起火燒焦,至少四人不幸當場慘死,還有24人受傷。消防人員一邊幫助飽受驚嚇的乘客離開事故現場,一面趕緊撲滅火苗。大陸春運接近高峰,但是接連不斷的交通事故,卻給春運帶來警訊。

  除了上週末河南的這起爆竹車炸毀大橋的重大事故之外,包括甘肅、四川、貴州、廣西和剛剛傳出意外的山西,短短這四五天十起重大車禍,死亡人數超過60人。

  其中不少車禍,都是長途巴士嚴重超載造成的。原來春運期間 很多人買不到火車票只好搭巴士。但不少大巴 都是沒有執照的黑車,業者違法超載 只想多賺錢,也就使得春運的安全 亮起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