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補習班心存僥倖 超載屢見不鮮!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沒錯,家長真的無法接受,而這則報導也獲得觀眾的熱烈回應,原來之前有民眾跟高雄市教育局投訴,卻沒下文,而經過華視報導後,業者終於被罰。但靖娟基金會也痛批,因為法條不夠完全,才會讓業者心存僥倖。

  高雄娃娃車超載的問題,也受到觀眾熱烈回應,原來早在之前就有民眾向高雄市教育局投訴,但都沒得到回應,在華視新聞報導後終於被罰,但補習班業者超載的情形一再發生,似乎罰不怕。一再違規,完全沒有想要改善,靖娟基金會也痛批,就是因為台灣的法條制定不夠完全,才會讓心存僥倖的補習班業者,再次違規。

  一二三四五六七,七條人命,就任由補習班業者將孩子塞到後車裡,別以為關上門就安全了,出了事,車子被撞爛,孩子的性命誰能負責,華視新聞幫民眾把關,經過報導後終於有業者遭到開罰,甚至還有民眾寄信來,覺得高雄娃娃車,超載的事報導得太好了,要我們持續追蹤,因為多次向教育局反映事情,都是隨便答覆而已,個人力量很小,反映都沒用。

  其他業者看到有補習班被罰,也完全沒想要改善,靖娟基金會痛批就是因為法條不夠嚴謹,才會讓補習班業者一再違規,如果教育局坐視不管,相關法條又制訂的不夠明確,只怕有再多小孩的命都不夠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