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2:00

釣魚台情勢緊繃!日控艦艇遭鎖定

曾俞維 報導  / 台北市

  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日本為了在釣魚台的問題上爭取更多支持,特別設立了一個主權辦公室,不過、我方外交部指出,日本不能因此改變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事實。

  釣魚台主權爭議愈演愈烈,日本宣稱自衛隊的艦艇或直升機,不只一次被中國大陸海軍雷達鎖定,擔心可能擦槍走火,已經向大陸方面提出抗議。日本為了在釣魚台、和竹島問題上爭取更多輿論支持,設立一個主權辦公室,不過我方外交部指出,日本並不能因此改變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事實。

  警報響起,日本護衛艦全艦進入警戒,情勢如此緊張,因為日方宣稱他們遭到中國大陸巡防艦,以導引飛彈的雷達鎖定,由於鎖定射擊目標,就顯示大陸可能會向日方開火,讓日本政府相當震驚,就怕擦槍走火,緊急向大陸方面提出嚴正抗議,釣魚台主權爭議愈演愈烈,大陸官方反駁,派出巡防艦只是行使管轄權的例行公務,雙方都沒有讓步的跡象。

  由於新上任的日本右派政府,堅稱主權問題絕不退讓,為了在釣魚台、竹島問題上爭取更多輿論支持,因此設立主權辦公室,這樣的舉動,不只方我外交部指出,日本並不能改變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事實,也引起韓國強烈反彈,安倍首相的右派路線,誓言要找回強大的日本之路,讓東北亞更添複雜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