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挺進17浬! 遭8日艦水柱猛攻

王皓 報導  / 宜蘭縣

  保釣人士今天(24日)凌晨,駕駛「全家福號」漁船,前往釣魚台海域,過程中遭到八艘日本公務船阻撓;而我國海巡署則派出四艘艦艇,全程護漁。可惜,最後全家福號挺進到距離釣魚臺大約17海里處,就不得不返航,也沒有能將隨船攜帶的大甲媽祖神像,供奉到釣魚台礁石上。

  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日本海保廳船隻對著保釣船全家福號噴出強力水柱。我國海巡署的護漁艦,這時也開到日艦和全家福號中間,以船身阻礙日艦的動作,盡力護衛全家福號。

  保釣經驗豐富,已經第三次和日艦交手的全家福號,突破日艦包圍之後,繼續往釣魚台駛去。這時,具有優勢的日本艦艇,加速開到前面,噴出大股大股黑煙,幾乎籠罩了全家福號的船頭。我國海巡官員這時以廣播警告日艦,不要阻礙我國船隻前進。

  雙方人馬你堵我繞大約一個小時後,上午10點43分,附近海域突然出現了三艘大陸海監船,和我國海巡艦艇最接近的時候,僅僅相距大約0.3海里。這也是兩岸船隻,第一次在釣魚台海域碰面。

  為了避免引發爭議,海巡署艦艇以廣播和LED燈,籲請大陸船隻離開現場。全家福號最後挺進到距離釣魚台大約17海里處,因為被日本公務船包圍,實在無法繼續前進,在上午11點半,掉頭返航。

  這次全家福號出海保釣,船上除了保釣人士,還包括船長和一位印尼漁工,總共七人。保釣人士在出發前,還請了一尊大甲媽祖,準備前往供奉在釣魚台礁石上,護衛附近海域作業的台灣漁民。不過因為全家福號最終沒能在釣魚台靠岸,這個願望也就沒有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