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日空降奪島演習 釣魚台紛爭再起

綜合報導

  大陸日本的釣魚台領土爭議,再度升高。日本預計在本月13日進行空降奪島演習,每天加派F15戰機巡航釣魚台,更打算增加軍備預算,制衡大陸崛起。

  大陸與日本之間的釣魚台領土爭議,在日本鷹派首相安倍晉三上台之後,似乎有升高的趨勢。日本預計在本月13日進行空降奪島演習,且首相安倍打算要求每天派F15戰機巡航釣魚台,以因應大陸海監飛機越來越頻繁接近釣魚台。另外更打算增加軍備預算,制衡大陸的崛起。

  在航空及海上自衛隊的掩護下空降,每位傘降兵穿著救生衣,手握步槍等武器,空降的難度很高,這是日本預計13日於千葉縣,進行的公開奪島演習,假設島嶼被外敵佔據的情況下,空降奪回島嶼,而這樣的場面,未來有可能會越來越常上演。

  剛上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釣魚台領土爭議向來強硬,除了演習之外,針對大陸海監飛機及海監船,頻繁進出釣魚台附近領域,安倍要求自衛隊全力防堵,甚至將要求F15戰機,每天巡航釣魚台,離釣魚台最近的沖繩那霸日軍基地,也緊鑼密鼓展開P3C哨戒機的飛行訓練,積極收集情報。

  另外日本政府也決定,2013年增加一千億日圓的防衛預算,及18000萬名防衛官,這也是11年來日本政府,首度增加預算與人力,2013年才剛開始,但是日本與大陸的紛爭,似乎沒有趨緩的跡象,雙方的一舉一動也牽動著,東亞的局勢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