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2:00

保釣船宣示主權!日艦阻擾搞破壞

王皓 報導

  中華保釣協會的成員,昨天在海巡署的艦艇護衛下,搭上漁船到釣魚台宣示主權,不過日本海保廳派出船艦強力阻撓,任務沒有成功。

  中華保釣協會成員,昨天在海巡署四艘艦艇護衛下,搭乘全家福號漁船到釣魚台宣示主權,然而因為日本海保廳船艦的強力阻撓,任務並沒有成功,不過期間全家福號遇上了三艘大陸海監船,我國海巡官員,還廣播請海監船離開。為了避免爭議,大陸方面對於兩岸保釣船隻首次在釣魚台海域相遇,十分低調。

  日本海保廳艦艇,以強力水柱,黑煙和造浪,千方百計阻撓全家福號前進,噸位不大的全家福號,船上設備被強力水柱,破壞的非常慘,所幸保釣人士和船員們沒有受傷。而就在我國海巡艦艇,一邊回擊以水柱,一邊不斷對日方喊話的同時,三艘大陸海監船突然出現,並且非常靠近海巡署艦艇,很有聯手保釣的意味。

  為避免爭議,海巡官員立刻向海監船廣播,籲請他們離開,過程中日方對大陸海監船,則是完全不敢有任何動作。對於兩岸保釣船隻,破天荒第一次在釣魚台海域相遇,大陸方面非常低調,連海上的畫面都沒有播出。

  對於全家福號被日艦狠狠對付,一向辛辣的大陸網友,倒是很有話說。有人怒吼大陸人啊還不如自己的台灣同胞啊,也有人以半開玩笑的態度說,怎不帶上導彈呢希望媽祖顯靈,更有心懷不滿的人說,你叫小日本用水槍打我們試試,只敢打打台灣同胞的船。看來在釣魚台主權爭議上,兩岸取得的唯一共識,就是釣魚台不是日本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