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核四公投 江揆:門檻不宜太低

吳意萱 梁忠豪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首度到立院備詢,他說核四這是國家的重大建設,當然有公投的必要,而且門檻不宜設得太低,但朝野都有立委都認為,如果門檻是投票人數要二分之一,勢必很難過關,立委就質疑核四公投的題目設定,存在陰謀論。

  場外砲聲隆隆,江宜樺首度以閣揆身分到立院備詢,就面臨重大核四存廢問題,雖然口說同意公投決定是否停建,但公投需要投票總人口的一半,也就是要大約900多萬人投票才有效,門檻這麼高,怎麼跨越?

  江揆有所堅持,但藍綠立委都質疑,公投門檻這麼高,題目設定你是否支持停建核四,根本有利於續建核四。題目是核四停建,那麼這個公投就不會過,也就是核四會續建,但是命題如果是核四是不是要續建,那這個核四絕對會停建,因為公投法一定不會通過,魔鬼就藏在這個細節裡。國會裡不僅綠的喊停建,藍營內部,也傳出不少人支持核四停建,公投能否跨越黨派把爭議解決,公民手中的這一票,還有得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