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核四若停建 2838億全民買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儘管政府決定要讓核四交付公投決定,但是核四廠如果最後面臨停建,台電說會損失2838億,要大家共同承擔,電價也要上漲,而且兩年後台灣得面對限電的生活,更嚴重是對台灣經濟的影響,進出口下滑,GDP減少608億,也是無法逃避的問題。

  雞塊為什麼被吃光,因為電被用光,唱歌為什麼會唱到眼前一黑,台電說核四如果停建了,兩年後就要限電,頭洗一半,不洗了,錢呢,當然要給,如果沒有核四,大家日子就沒有電,怎麼辦?

  有人說,那就火力發電啊,火力有人會很火,那改風力吧,什麼都不行,在臺灣走路不是天天都有風,要用太陽能,可苦了基隆人,一年見不到幾次太陽,難不成蠟燭要上場。

  而且替代能源的電價,比核電來的更兇,最後得花錢去國外買電,誰出錢?又是大家一起出,電價一起漲,怕電太貴,工廠機器不動了,工人沒事做了,最後的下場,有可能像我們的鄰居,廢核的日本,要不要核四,現在要讓大家來公投,只是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好的選擇題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