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希拉蕊飛中東 盼調停以巴戰火!

綜合報導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緊張情勢升高,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之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飛往中東,將跟以巴的領袖會商,希望雙方趕快停火。

  以巴戰火越打越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繼聯合國書長潘基文之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結束柬埔寨的訪問後,馬不停蹄飛往中東,將跟以色列巴勒斯坦的領袖會商,調停雙方停火化解加薩危機。以巴戰火延燒,砲彈不斷飛越加薩走廊上空,砲彈擊中建築物,瞬間燈火熄滅,而且濃煙密布宛如死神的陰影籠罩在加薩走廊,而且砲彈不長眼睛,巴勒斯坦電視台一輛汽車,被以色列的砲火擊中,汽車起火燃燒,車上兩名攝影記者不幸身亡。

  根據報導,以巴開火以來,波及至少130人死亡,其中巴勒斯坦有31名幼童,不幸命喪砲火中,激發巴勒斯坦全民怒火,哈瑪斯在槍殺以色列士兵後,還騎機車拖屍示眾,即使是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平民,也拿起石頭跟全副武裝的以色列士兵展開街頭巷戰,眼看戰火越演越烈,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親赴火線,拜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展開調停,雖然以色列已暫緩地面戰攻勢一天,做為善意回應,但哈瑪斯仍無意停火,以巴衝突能不能化解,可能還會拖上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