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加薩血腥衝突6天 巴人近百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不斷以飛彈、跟火箭砲、相互攻擊,造成嚴重傷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經抵達埃及,在明天、將跟以巴的官員見面,希望雙方趕快停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6天來雙方不斷以飛彈、火箭砲相互攻擊,造成嚴重傷亡,尤其是巴勒斯坦。目前國際正密集展開外交努力,敦促以巴停火,以色列並派出特使到埃及協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抵達了埃及,將在明天會晤以巴雙方官員。

  空襲警報響起,民眾驚惶失措的,趕緊躲到安全地帶,因為哈瑪斯,又發動火箭砲攻擊,不過以色列的,鐵穹反火箭防空系統,發揮作用成功攔截,而不甘示弱的以色列,立刻向加薩市,發動猛烈空襲,炸毀兩棟媒體大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軍事衝突持續將近一個星期,雙方都有死傷,尤其是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逼近百人。

  以色列甚至揚言,擴大軍事行動,眼看雙方衝突越演越烈,國際也加快調停腳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已經抵達埃及,將在這兩天和以巴雙方官員會晤,據了解哈瑪斯已提出,包括以色列在國際社會監督下,和其簽署書面協議,解除2007年以來,對加薩地帶的封鎖,以及停止暗殺哈馬斯領導人等停火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