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8:58

震災變核災!新北軍警消演習逼真

李若慈 陳岳威 報導  / 新北市

  身為三個核電廠的所在地,新北市的救災演練,每年都會針對核災發生進行模擬。下午,在樹林舉辦的演習,模擬芮氏規模6.3級的淺層地震,引起了火災、化學槽車、遊覽車翻覆、還有核電廠發電機油槽起火等,陸海空軍跟警消全面動員,場面逼真。

  地震山區路斷,直升機緊急出動,國軍垂降,搜救挺進,另一邊,熱鬧的市區也傳出災情,大樓陷入一片火海,三輛雲梯車出動,從高處滅火,但眼看著,雲梯車到不了的頂樓,還,有人受困,吊掛救援,終於解除危機,另一邊,山區坍方又造成重大車禍,山區道路持續中斷,造成搶救困難。

  CH47直升機緊急吊掛小山貓,前進山區,造價超過10億的超級美洲獅,也出動,支援重病傷患的運送,演習場面,為求逼真,華視新聞也協助錄製新聞片段,向大眾告知緊急狀況,有人被壓在瓦礫堆下,有人受傷嚴重,這些,特搜隊都可以深入救援,但新北市,還有更特殊的救災演練,核電廠起火,台電自己就有消防編組,立刻滅火,外頭也開始疏散人員,徹底清洗輻射污染,各種特殊災難,出動了1400多人演練,就是希望,碰到緊急狀況,能夠順利應變,真的能夠減少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