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8:58

軍人打靶噴碎片?農民種菜竟中傷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惠民農莊1位76歲農民,今天在菜園工作的時候,聽到附近的「建華靶場」2發槍響後,突然發現自己左邊的頸部在流血,旁邊的人趕緊打「119」送醫,X光檢查初步判定,農民是遭到金屬碎片擊傷,懷疑是附近阿兵哥打靶,才會誤傷他的脖子。

  綠色農田邊,突然傳來2聲槍響,農民陳水添脖子一陣劇痛,還有溼溼的感覺,一摸,大事不妙,農地上也血跡斑斑,受傷的老農民,精神相當虛弱,回想中彈的那一刻,他嚇得倒在地上,向農友呼救,農民緊急送醫,做清創手術,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過去,就連住家大門,都曾遭受流彈波及,誤擊事件再度重演,民眾要軍方負責到底。打靶的時候要通知惠民農莊的民眾,剛開始有,後續好像都沒有。事發當時除了金防部,海軍指揮部也在進行175公尺射擊訓練,但中彈的「惠民農莊」離「建華靶場」,也有1200公尺,打不到敵人,打傷自己人,到底誰是「凶手」,金防部承諾,儘快查清真相,給村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