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串之虞! 賴素如收押 編號0224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涉收太極雙星開發公司收受100萬元賄款,前天凌晨才獲得交保,但她享受自由,不到40個小時,昨上午10點,重返台北地院開羈押更裁庭,法官認為賴素如的身份具有影響力,就怕會勾串證人被告,裁定賴素如收押禁見,移送看守所,編號0224。

  走上囚車的是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用毛衣外套,緊緊包住身體,帽子戴起來把頭和臉全遮住,昔日氣勢,現在已經看不到了,第一次開羈押庭,她身上也穿著這一件毛衣,讓她獲得交保自由,但現在,同一件衣服,運氣卻沒有這麼好了。

  原本法院裁定交保候傳,但檢方不服提出抗告,40個小時不到,法院裁定逆轉,賴素如、程宏道,通通收押禁見,賴素如被送進看守所,編號0224,逆轉的關鍵就在於,法官認為,賴素如交保後,直接到士林警分局吃宵夜,就連在睡覺的分局長,還特地起來從宿舍趕回分局探視,表示賴素如的議員身分,足以影響警方,而且具有看不見的實質政治影響力。法官就怕她恐嚇勾串證人或被告,裁定收押,有助釐清案情。

  從林益世到賴素如,強調清廉的馬團隊,被索賄弊案纏身,黨內同志說,希望馬總統不要再兼任黨主席了。索賄弊案,除了影響馬總統的心情,還有團隊的士氣之外,支持民眾的信心,也跟著這一次又一次的弊案,受到重重的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