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 女店長收押.老闆300萬交保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八里雙屍案最新發展,涉嫌殺害富商陳進福和太太張翠萍的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負責人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及友人鍾典峰,被檢方聲請羈押,但開庭結果,只有謝依涵被收押禁見,其他三人分別以30萬到300萬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

  八里這間媽媽嘴咖啡店,本來該傳出咖啡香,現在聞到的卻是濃濃屍臭味,2月16日,陳進福張翠萍夫婦悠閒地沿著淡水河散步,準備前往媽媽嘴參加聚會,卻怎麼也想不到,這竟然是他們倆留下的最後身影,因為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 女店長謝依涵,股東歐石城及友人鍾典峰,展店需要資金,早就計畫好 要謀財害命,呂炳宏先在咖啡裡下迷藥,並且夥同歐石城鍾典峰,將老夫婦強押到車上,逼他們說出提款卡密碼,兩人堅持不說,凶嫌竟然痛下殺手,夫婦兩雙雙被割喉,當場喪命。

  嫌犯先將屍體運到鍾典峰位於三重的住處藏起來,藏了一個多禮拜,眼看警方開始追查,2月25日將陳進福屍體運到淡水河沙灘丟棄,隔天被尋獲。2月27日,謝依涵還膽大包天喬裝成陳進福57歲的太太張翠萍,前往銀行提款,謝依涵樣子跟照片差太多領不到錢,四人又害怕被發現,3月1日,趕緊將張翠萍屍體也運到八里河岸邊棄屍,3月2日,再由謝依涵假裝發現報案,警方偵辦過程中,發現謝依涵涉嫌重大,3月6號晚上,終於突破謝依涵心防,她坦承涉案。

  3月7號,法官裁定謝依涵收押禁見,其餘三人分別以30萬到300萬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庭長罪證不足,不過歐石城案發後在FACEBOOKPO出的留言,寫著如同長者一般曾經用心照顧我們的長者蒙主恩召,看似哀傷懷念的背後,誰知道竟然藏有謀財害命的陰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